bellholmes

(JW原创长篇小说)(Clawen) Stick Together Forever_24 连载中

写在正文前:

各位读者,我是楼主的老友,也是楼主所著的STF(Stick Together Forever的缩写)的粉丝。

由于执行任务,楼主目前工作的地点登录lofter比较困难,导致较长时间停更,由我转达抱歉之意,让大家久等了。

首先祝贺本作的阅读量已近30万,感谢各位读者的长期支持和厚爱;此外,在楼主回来之前,由我协助更新(楼主会定期将手稿传给我,由我登录账号更新连载)。



第24章


转过身来的男子,不是别人,正是Claire的老同事,Dr.Wu......

自从上次Lockwood庄园非法拍卖恐龙的事件之后,他就失踪了。


当时他是怎么离开庄园的?谁带走了他?为何又来这儿?

Claire脑中疑问翻涌,然而还未待她发问,Dr.Wu已抢先开口。


“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,但我来这儿,并不是想为自己辩解”他环顾众人,“但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,科学和研究没有对错,但实验有时确实存在隐患和未知的风险......”

他瞥了一眼Claire的拐杖,继续说,“既然使用了其他物种的DNA来补完缺失的DNA片段基因,就可能会导致某些环节出现......异常……你知道,将含有遗传物质的供体细胞的核移植到去除细胞核的卵细胞中,利用微电流刺激等使两者融合为一体,促使这一新细胞分裂这一过程中,某些不可控......”


“说重点!”Owen皱眉。

Dr.Wu看向一旁的Owen,略微向后退了一步,轻吸一口气说: “他们快要死了!” 


 率先反应过来的是Claire:“……你是指,迅猛龙?” 

“不,都是,所有的......”

“所以这是你个人的判断?还是实验结果?”Claire继续问道。

“我的生化模型,近期计算的结果......”


“模型!?”两个男人显然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。

“我的模型结果不会错!” Dr.Wu激动的辩解道,“......只不过最初计算的时候有些参数的无法确定,必须随实验体的实际生长状态进行动态调整......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最初人工合成的母体基因存在缺陷?”Claire说。

“可以这么说,但不止是母体基因,总之,因为这个缺陷,导致细胞分裂后在某一时期出现了大量突变,细胞死亡率明显上升......”

“所以,你来这儿的目的就是告诉我们,之前我们豁出命的岛上救援,是白费力气?”Owen和Barry一人一边,抱臂而立将Dr.Wu困在了中间。

“不,不,这并不是死路一条,也许还有转机,我仍旧在进行实验...事实上,我从未停过”,Dr.Wu有些紧张的说道,“但是自从上次的事件之后,胚胎细胞和基因样本大量丢失,所剩无几......”


“他这次,就是来请求你们的协助”,一旁沉默已久的Isaac突然发话。

“虽然样本不足,但个体实验的结果显示,如果提取后的细胞经过纯化,复制和培养,插入活体细胞,产生新的蛋白质编码DNA,回输体内即可诱导自体应答......”

“说人话!”

“我需要基因样本和活体!” 

“他需要恐龙”,Claire看向Owen,更加直白的解释道。

“他们不再是你实验的标本!”Owen怒不可遏。

“但这是唯一....可能救他们的办法......”Dr.Wu被Owen揪住衣领,显得说话有些困难。

“这一切本就不应该开始,一而再再而三的介入又有什么意义!”Owen愤然的说道。

Dr.Wu用求助的眼神看向Claire。


“恐怕我们别无选择”,突然开口的并不是Claire,而是Isaac,“因为不止是恐龙,还有Maisie。”

“Maisie也是基因改造和克隆技术的......产物,她的基因里有30%的迅猛龙的基因,呃,或者说,迅猛龙的部分基因也来自于她。”

面对众人疑惑的目光,Isaac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,而他的语气,与放出的信息量完全不匹配。

“因为思念爱女,Lockwood爵士决意再造了一个她,这才是一切错误的开始,也是Lockwood爵士和Hammond博士决裂的原因......”,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的震惊一样,Isaac自顾自地陷入了回忆......


过去相处时的种种疑惑,如电影片段般掠过Owen脑海,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终于有了解释。


一时间,室内一片静默。


“我愿意配合你的...实验!”稍显稚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音量不大却语气坚定。

站在会客室的门口的,正是Maisie。

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
评论(10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